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党建工作|关工委|学校首页
党支部职能
 党委职能 
 党委组成 
 党支部职能 
 党支部组成 
 岗位职责 
 理论学习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微信公众号:东北电力老干部
综合科电话:64806649
退休科电话:64807289

 
党支部职能

1.组织离退休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教育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崇尚科学,抵制邪教,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

3.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内监督。督促党员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按规定交纳党费。

4.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经常开展谈心活动,紧紧围绕离退休党员的思想实际,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离退休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做到退休不褪色,保持革命晚节,维护离退休党员队伍的整体形象。

5.密切联系离退休人员,关心他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听取并如实向本党委反映离退休职工意见、建议和要求,协助党委做好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工作,帮助离退休干部解决实际困难,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6.从学校的需要和离退休人员的实际出发,支持离退休党员在“三个文明”建设中继续发挥作用。尤其是在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创建和谐校园、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多做贡献。

7.负责本支部离退休党员的来信来访工作。

8.负责本支部委员会自身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  Copyright © 2016 东北电力大学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