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党建工作|关工委|学校首页
尚无内容。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微信公众号:东北电力老干部
综合科电话:64806649
退休科电话:64807289

 
关工委
关工委联合校团委举办2018年青马自学组织工作交流会
2018-10-30 14:25  

为积极开展团中央 “青年大学习”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活动,10月23日下午,校关工委与校团委在新时代传习所联合举办了东北电力大学青马自学组织工作交流会。校关工委、校团委、各学院相关组织指导教师和学生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刘畅主持。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煜明结合学院“研习社”所开展的特色工作,从大学生自学组织的内涵及特征、大学生自学组织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大学生理论学习型社团的发展困境、推动大学生自学组织发展的建议四个方面做主题交流,说明了在指导自学组织开展活动过程中的工作思路及遇到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法,同时针对自学组织的发展提出4点建议,获得与会师生的认同。各院青马工程自学组织指导教师进一步交流研讨了在辅导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对策。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魏淑玲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在自学组织活动设计中,要重视思想引领,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将抽象的理论学习结合多样的学习方式,让学生更易于理解和应用。在学习内容方面,应选择对学生成长有利的经典论著,有效指导工作学习。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和调研,扩大学习活动的影响范围,增强学生参与度。

目前,我校共有大学生自学组织15个,参加自学组织的在校大学生近2500人。大学生自学组织已经成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校关工委及校团委将继续搭建学习交流和培训平台,积极联系获取优质导师资源,组织开展社会实践,选树优秀典型,吸引更多大学生加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坚定理论自信,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东北电力大学关工委供稿)

交流会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  Copyright © 2016 东北电力大学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