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党建工作|关工委|学校首页
司机岗位职责 09-04
离退休科科员岗位职责 09-04
综合科副科长岗位职责 09-04
离退休科科长岗位职责 09-04
综合科科长岗位职责 09-04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微信公众号:东北电力老干部
综合科电话:64806649
退休科电话:64807289

 
岗位职责
处长岗位职责
2023-09-04 09:07  

全面主持离退休工作处工作。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学校的相关规定,做好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和生活待遇工作。

2.根据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要点,主持制定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计划和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总结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3.有计划地组织离退休职工学习和开展各种活动,因人而异地发挥离退休职工的作用,使离退休职工达到"老有所养,劳有所乐,老有所为"。

4.关心离退休职工的生活,密切了解和掌握离退休同志的情况,及时反映离退休职工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协助和督促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解决好涉及离退休职工切身利益和生活困难等问题,做好离退休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5.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联系,做好离退休职工的服务工作;做好离退休职工的节日慰问和伤、病、故的慰问优抚工作。

6.负责公用活动经费、办公经费的使用管理。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规定的经费使用标准和学校财务下达的经费指标统一掌握使用,做到公开、公正、合理使用,定期向离退休职工公布账目。

7.处理好离退休职工的来信来访。热情接待老同志,倾听和反馈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8.加强活动室管理,搞好活动室建设,逐步改善活动室条件。

9.关心和支持老年群团体组织的工作,协助学校"关工委"工作,为老同志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10.抓好离退休工作处队伍自身建设,督促全处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完成处内的各项工作。关心在岗职工生活、工作和学习。

11.加强离退休工作信息化建设,宏观指导离休干部、退休人员两大数据库维护工作和离退休工作处网页管理工作。

12.负责全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立和完善岗位责任制、工作规范和各活动场所的管理规定。

13.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  Copyright © 2016 东北电力大学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