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工作动态|部门概况|规章制度|党建工作|关工委|学校首页
关于征集《东电印相》老照... 09-1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微信公众号:东北电力老干部
综合科电话:64806649
退休科电话:64807289

 
工作动态
离退处举办杨忠教授金文书法作品展
2018-06-01 14:14  

 

5月20日上午,由离退休工作处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东北电力大学“峥嵘岁月走来杨忠 金文缀满不老青松——杨忠教授的金文书法作品展”,在艺术学院一楼展厅举行,展出了离退休老教师杨忠的百幅金文书法作品。

校长蔡国伟,党委副书记李忱,原校党委书记赵淑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辉,吉林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刘继全主任,吉林市文广新局闫海春局长,吉林市书法届人士,书法爱好者,学校部分师生近300人参加了书法展。

李忱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指出杨忠教授自五十年代,开始了走上了对金文书法的研究与尝试的自学道路。风风雨雨几十年过去了,他初心不改,一直致力于这项精神弹性之中,传播着、继承着、创新着中国传统文化。通过这次展示,我们从中可以感受到金文的独特魅力,体味到一位老教育工作者,老党员宽广的文化襟怀和深切的历史责任感。同时号召我校师生要向杨忠教授学习,坚持己任,奋发向上。

本次展出了杨忠教授的百幅金文书法作品,共分为两个部分:一、金文彩宣版,共60幅,一律用彩色宣纸书写。内容均为习近平主席近年来的文章、讲话、对外交流中所使用过的各类历史、文化、政治、文艺等方面的典故,其中有两幅是以表述十九大核心精神为内容书写的。二、金文本色版、颤飞版:共46幅。其种30幅是用金文字体书写的毛泽东诗词。

杨忠教授将自己书法爱好与追求概括为十六个字:“教师本能、长寿之道、心花怒放、老也峥嵘”。

认真欣赏杨忠老先生的金文书法作品,我们仿佛背靠着一颗粗壮的百岁洋槐树,周身沐浴着从它那层峦叠嶂、浓密枝叶的缝隙中透射下来的温暖阳光,在沧桑万年的历史山谷中,每一串稍纵即逝的生命足音不管是响亮还是微弱,都该汇入这个星球浩瀚无边、生生不息的交响总谱。

我们将继续倾听杨忠老先生那浓缩着书法艺术和弦的生命足音,让我们真诚地祝愿这颗年届百岁的不老青松将自己苍翠葱郁的气息注入岁岁年年的每一个春夏秋冬!

(离退休处供稿)

 

书法展现场(一)


 

书法展现场(二)


 

书法展现场(三)


 

书法展现场(四)

 

关闭窗口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169号,东北电力大学  Copyright © 2016 东北电力大学离退休工作处